通贵司法所推进“一村一居一法律顾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村一居一法律顾问”制度是实现服务人员、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三固定”的制度也是促进基层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建设制度 

  建立村居法律顾问是创新社会治理,有效推进基层法治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村(居)法律顾问是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生活最直接的法律问题,为城乡居民开展法治讲座、以案释法、提供法律咨询,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将法律服务直接送到了基层群众手中。 

  8月3日,通贵司法所组织各村领导与法律顾问进行工作对接。此次会议中,各包村法律顾问详细的询问了关于各村的具体情况,通贵乡共有六个村,每个村都有相应的队和人口,除了这些,还了解了各村矛盾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以便于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并对以后开展工作的形式作出了沟通及交流。 

  通过“一村一居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有序推进,有效发挥了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在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城乡居民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监督管理村(居)委会社会事务的能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供稿:通贵司法所 卢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