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河村切实推进阳光村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阳光村务”建设工作自查力度,确保“阳光村务”每一项工作都能充分落到实处,镇河村“村三委”开展自查整改阳光村务工作推进会,逐一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 

  会议强调,要通过会议、微信、查询机等宣传阳光村务,让群众知晓村级“小微权力”治理和村级事务办事流程,懂得按图办事、合理反映诉求、依规维护权益。并通过村务监督委员会,积极主动参与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扩大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依照《掌政镇推行“阳光村务”工作实施方案》,对“阳光村务”公开目录、标准所涉及的内容,仔细核对,及时更新,确保线上规范运行,努力实现村级“小微权力”和民生事项全公开,方便群众查看、监督。 

  村委干部带头关注阳光村务,引导群众怎样查看自己关心的民生事项,监督村级事务公开工作,提出合理意见及建议。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阳光村务”工作开展,努力打造“阳光村务”这一靓丽的名片。

供稿:镇河村 杨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