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 “两代表一委员”进村入户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6日早晨8点,人大胜利街工委员组织“两代表一委员”集体乘车前往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一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活动内容综合了主题党日和科普、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首先在村支部会议室学习,所有在场党员、人大代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学习了兴庆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以及大新镇塔桥村涉黑案件的处理决定。接着宁夏宁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人大代表余根民、宁夏光耀事业公司总经理人大代表马少勇,为一村集体企业捐赠了一万元帮扶资金,支持村委会带领建档立卡户早日走上致富之路。宁夏光耀实业公司工会主席王爱霞,代表捐资企业做了讲话。

随后,人大代表跟随街道干部前往农户家中入户,实地调研、感受了解建档立卡户家庭的真实生活状况,使代表更准确的为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建言献策提供一手依据。

这次活动本着村民需求什么?我们提供什么相应的服务原则,考虑到滨河一村特殊的地理位置环境,我们组织了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内科、骨科、慢性病全科和宁夏开明眼科医院专家14人组成的医疗小分队,为村民进行义诊、咨询。同时,送去了一台高质量的文艺演出,让村民感受到和市民同等待遇的文化惠民大餐。

通过活动的开展,呼吁全社会参与到精准扶贫的行动中来,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