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凤凰北街办事处安秀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消防知识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7月17日上午,安秀社区邀请消防中心教官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吸引了社区30多名居民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717151953.png

培训过程中,教官引用了实际生活中的许多真实案例,内容涉及到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安全用电、用气以及发生火情时的紧急措施和灭火技巧、遇险逃生常识、火场自救技能、消防注意事项、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同时,提醒大家要定期对燃气管道、煤气软管和家用电器等进行日常安全检查,避免火灾发生。简单实用的讲解给居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与居民受益匪浅。讲解结束后,教官现场讲解并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及火灾的扑救方法,居民拿起灭火器现场操作了起来,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但学习了不少消防知识,还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真正锻炼了他们遇到火灾自救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717152026.png微信图片_201907171525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