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组织观摩解放西街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限下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1日下午,兴庆区政府副区长马咏晖带队,兴庆区民政局组织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民政分管领导和民政专干50余人来我街观摩低保审批权限下放工作。

    

此次试点打造工作,我街将兴庆区民政局制定的低保申请-审核-审批共29个工作日结合实际缩短到23个工作日,使程序更简洁,群众更认可;并成立了专门的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社会救助工作信息员队伍和义务排查员队伍,做到“主动发现,精准救助”。

观摩会上,由沙勐主任对我街推行的“33344”工作模式做了详细介绍,即:入户人员实行“三清楚”责任追究制;审核人员实行“三不”批准原则;审批工作实行“三统一、四公开”制度;审批“严把四关”。马咏晖区长说,解放西街低保工作思路清晰,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