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掌政镇已有6家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督促企业落实好消杀、戴口罩、进厂登记、测体温等措施,鼓励企业错峰上班、弹性办公……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兴庆区掌政镇积极摸排辖区企业情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企业提供细致服务,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20日上午,记者来到兴庆区掌政镇宁夏恒富源日化有限公司时,员工们佩戴口罩正在有序进行生产。该企业主要生产消毒液,在完成备案复工复产以来,日产出量均在50吨以上,销往全国各地用于疫情防控。宁夏恒富源日化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何自斌说:“自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每天加班加点生产,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兴庆区辖区单位公司提供消毒液,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为了让复工企业满足兴庆区企业复工导则基本要求,掌政镇积极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备案工作,填写备案材料,摸排职工信息,储备防疫物资。审核复工备案材料,包括企业资质、方案、应急预案、职工信息、承诺书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实地检查和核对。镇政府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队,实地查看企业是否规范生产、规范管理和规范防疫。持续落实监管责任,要求已复工企业每天上报人员测温、消毒和人流管控数据。

受疫情影响,银川月美制衣有限公司目前还没有完全复工复产,但已经向相关部门完成了报备,车间也完成了消杀工作,预计3月初正式复工。银川月美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月美介绍,为了确保员工的安全,企业人员首先从员工管理上进行把控。等复工后,员工进出厂区都会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测和消毒,要求统一佩戴口罩、身着工作服、洗手消毒后方能上岗操作。

银川月美制衣有限公司是掌政镇的扶贫企业,该公司员工以掌政镇辖区建档立卡移民为主,企业的复工复产直接影响当地建档立卡户的收入。王月美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根据相关要求会尽快复工复产,让建档立卡户早日回来上班,拿到工资,增加收入。”

截至目前,掌政镇有56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咨询复工事宜,6家企业完成备案并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