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街综合执法中队强化“两手抓”助力创城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3-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前进街执法中队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环境管理“两手抓”,助力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不落空。白班和晚班轮流上岗,24小时不间断值守。白班由女队员上岗,一方面配合街道办、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沿街各个商铺的复工手续和消毒设施进行排查和登记,依据“五个必须”对不达标商户进行劝导;晚班由男队员发挥力量,配合街道办事处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和摸底排查,确保辖区居民的安全健康。

二是确保“一手抓创城整改”见实效。一方面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对疫情期间的私设摊点、出店经营、流动摊贩、扎堆聚集等行为加大管理力度。另一方面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已复工的超市商店、蔬菜水果店、餐饮店、服装店等严格按照“门前三包”要求加强管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一百余人次,清理流动商贩12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