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唐徕市场即将开始验收,符合要求将恢复开放

          发布日期:2020-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市民的一日三餐离不开“菜篮子”,安稳有序的生活更离不开农贸市场的生活必需品供给。目前,兴庆区的农贸市场正在陆续恢复营业,其中,唐徕市场将于320日上午由市场监管部门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将正式恢复营业。

居民黄国庆:“我在唐徕小区这一带住了几十年了,一直在唐徕市场买菜,唐徕市场早一天恢复运营,我们就能早一天恢复以往买菜方便的日子。”

唐徕市场于2013年建成,是一家大型农副产品市场,整个市场占地6500平方米,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内设营业房125间,摊位161个,是集肉类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等批发、零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市场。

319日上午记者走访唐徕市场发现,市场只开放一个出入口供商户进出,尚未对市民开放。出入口由专人值守,商户进入时需出示健康码并进行测温登记。市场在显眼处悬挂了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复工疫情防护工作指南》,市场内还设置了应急隔离区,商户们都在忙着整理各自的摊位,为明天的验收和开工做准备。

商户韩丽说:“我们把店里都收拾得干干净净,货都已经备齐了,就等着明天开业挣钱了。”

商户康建昌说:“市场已经停了四十多天,收入来源一下子断了。最近终于快恢复营业了,市场重新开市,生意正常开张,我们心里都非常开心。”他还说:“我们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经营,保质保量,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唐徕市场经理吴玉龙告诉记者:“恢复营业之前我们市场管理方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杀,所有进场经营业户必须具备各种资质条件,开市后将对所有进市场购物的市民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全力保障市场开市安全进行,让市民吃上‘放心菜’。”

唐徕市场位于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辖区,为了保障市场有序复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任海燕带领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深入市场,帮助并指导商户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对所有复工商户和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信息摸排,并建立详细的疫情防控个人信息台账和员工及经营户健康档案登记表。

任海燕告诉记者:“我们街道对商户提交的复工申请等材料进行严格的把关,并一户一户的进行走访,排查商户们准备工作中疏忽和遗漏的地方,帮助他们进行整改,做好商户们的‘服务员’,等待市场监管部门的验收。”

记者了解到,凤凰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针对唐徕市场的复工准备工作,对商户和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帮助他们掌握疫情防控技能,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同时紧抓市场的提档升级工作,要求商户对“老、旧、差”的设备进行更换,及时做好货物的更新,处理过期货物,保障食品安全。

凤凰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张营告诉记者:“在市场恢复运营以后,我们会安排片管人员入驻唐徕市场,指导并监督商户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市场有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