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吹响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0-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22日上午,大新镇召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大新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主任,燕庆公司,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环卫外包服务公司负责人与其他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讲解了《大新镇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此次实地测评和自查摸底的具体工作。永泰社区、塔桥村、燕鸽湖物业服务项目部、大新家园物业公司、东城人家物业、新百连超东城人家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方案》提出,要以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突出抓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进一步推动理论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活动,通过小区发放通行卡,在市民中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应用安装。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乡镇、村(社区)为单元,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与个人品德,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无乱扔杂物、车窗抛物、损坏公共设施、不文明养宠、躺卧公共座椅等不文明现象;每隔50米至少设置1处公益广告(必须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内容);硬化路面,确保无明显坑洼不平,排水设施完善,无明显路面积水,装灯率100%,亮灯率≥95%;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有序;整治占道经营现象;设置垃圾分类箱等整治措施。

大新镇党委书记杨子阳表示:“各部门要紧密对接,整合各方力量,优化整治工作,联合辖区单位,保障基础设施。加大街巷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借鉴此次防疫中采取的发动群众、党员、志愿者的经验做法,形成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工作机制重在落实,大家要从自身职责出发,保障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共同营造干净、有序、优美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