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古路街道云和社区联合多部门开展“私拉电线充电”专项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电动车违规充电带来的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银古路街道云和社区联合银古路派出所、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物业公司对辖区内私拉电线充电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着眼于小区私拉电线充电的住户,并采取工作人员上门劝说的方式,进行用电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居民们积极配合,主动收回电线将电动车送至车棚利用充电桩充电。本次专项整治共劝阻不当充电行为18起。对于家中无人的,也在车子、插座上贴上温馨提示,提醒居民规范充电,注意安全。

此次的整治活动有效改善了小区的面貌,在后续工作中,云和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将小区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坚决遏制因电动车充电不当引发火灾的多发势头,切实维护小区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