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街综合执法中队精细化管理推进创城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部署,兴庆区综合执法工作已开启24小时工作制,前进街综合执法中队对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了细化安排,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抓责任,讲细节:对重点区域严格管控,将“门前三包”责任制履行到位,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要求,将执法人员分片下放到各责任区,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不漏一店”,坚决杜绝店外经营、乱贴乱画、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放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抓落实,讲实效:对照创城整改标准,逐条列清单,逐项抓落实,分阶段进行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开展流动商贩专项整治,重点为老大楼、市医院、西塔、星光华、华润万家等周边,安排人员错时交叉执法,除去高峰期的三次巡查外,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安排一组人员不定时突击巡查。第二阶段加大流浪狗的抓捕力度,同时宣传文明养犬。针对大型小区和无物业小区流浪狗集中的特点,统一安排时间,集中对流浪狗进行抓捕,同时对饲养禁养犬、溜犬不系犬绳等行为进行劝导和行政处罚。
    三、抓难点,讲亮点:目前,敬德街已打造成为特色烧烤美食街,执法中队将进一步加强该街的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银川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银川市门前三包管理办法》对每一家商户进行具体要求和管理,规范文明经营,打造特色管理模式,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将特色美食街的综合执法水平呈现出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