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街:楼栋长、单元管家“宣、劝、督”三项举措引导居民文明祭祀

          发布日期:2020-04-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严防疫情反弹,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前进街提前部署,主动发力,发动楼栋长、单元管家通过“宣、劝、督”三项举措,做好清明文明祭祀工作。

一、“宣”字为先,引领文明祭祀理念宣传

一是楼栋长、单元管家通过微信群推送文明祭扫相关公告、在小区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彩页、开展文明祭祀主题宣讲活动、在小区用小音响、大喇叭循环播放前进街自制宣传文明祭扫音频,引导居民文明祭祀。截至目前,前进街楼栋长、单元管家共向居民发放宣传彩页600多份,滚动播放音频300余次;二是倡导居民群众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提前预约祭扫,防止交叉感染;三是倡导广大居民以文明祭扫的方式缅怀先人,破除焚烧纸钱等陋习,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线上祭祀,以鲜花寄哀思,鞠躬敬先人。

二、“劝”字打头,带动文明祭祀风尚形成

在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的同时,前进街楼栋长、单元管家将“劝”字贯穿始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劝导居民群众在祭祀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人员车辆信息登记;二是劝导居民群众在祭扫时祭扫时间不超过40分钟;三是劝导居民分时段、间隔性祭扫,提倡周一至周五错时祭扫,避免周末、节假日扎堆、聚集祭扫。

三、“督”字为重,确保文明祭祀工作落实到位

楼栋长、单元管家成立文明祭祀巡查组,在所辖区域对祭祀活动进行督导,加强对辖区传统祭祀活动的管控力度,严禁人员大量聚集,严禁在小区、街头使用焚烧纸钱、烧香的方式祭祀,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将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祭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