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漏水起纠纷 温馨调解邻里和

          发布日期:2020-1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楼上漏水,楼下遭殃,吵吵闹闹,不可开交。

“我家好好的房子成了‘水帘洞’,墙壁、衣柜、被褥还有好多家用电器都被水淹了,墙皮也已经开裂了。”近日,家住颐水苑小区的居民马女士到社区求助。

楼上的住户因暖气不热,自己操作不当导致暖气爆管从而引发大面积的漏水。双方多次协商赔偿事宜未果,于是来到社区调解此事。社区主任和网格员同马女士前往家中核实取证后,邀请胜利街司法所、银古路派出所、物业办以及双方当事人共同出面处理此次矛盾纠纷。

调解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楼上住户严女士的丈夫在监狱服刑,自己独自抚养一个孩子,家庭经济状况不佳,并且暖气管爆裂也并非严女士故意为之。于是司法所工作人员找到马女士,向她说明楼上严女士的情况。

最终在调解人员的劝说下,马女士决定降低损失赔偿的金额,赔偿金额从28000元降到了2000元。“家里被淹了确实让人非常生气,听了调解人员的话,等气消了冷静下来之后,也能体谅到别人的困难,得饶人处且饶人,退一步海阔天空嘛。”马女士说。

难题迎刃而解,双方也签署了调解协议书,严女士当场通过微信转账和现金支付2000元赔偿金,并向马女士赔礼道歉,向马女士的体谅表示了感谢。“远亲不如近邻,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特别感谢。也非常感谢调解员们的努力,没有他们问题不可能解决的这么顺利。”严女士说。

邻里之间难免发生小摩擦,要想解决问题一定要心平气和。胜利街司法所工作人员以热忱之心、真切之意为修复邻里关系,促进辖区和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