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式志愿者活动 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0-1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大姐,您的医保缴纳了没有,再有1个月今年的居民医保就停止缴纳了,得抓紧时间。” “您家里有不用的图书吗?可以捐赠东方社区的图书馆。”

11月25日下午,在解放东街新百东门店门口,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为辖区居民宣传医保缴费知识,并设置义诊平台,来往的居民就坐检查问询。

“您这血压有点高,降压药得按时吃,饮食上也得多注意了,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免费量血压,发放相关宣传手册,讲解护牙知识,志愿活动中不仅为居民们提供服务,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大篷车文艺演出,驻足观看的居民越来越多。

在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开展的文艺宣传大篷车演出活动上,舞蹈《奋进新时代》、快板《改陋习 树新风》、杂技《倒立技巧》 等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节目精彩纷呈。天气虽冷,但居民的热情不减,魔术《千变万化》的互动环节,让居民近距离的感受到了魔术的魅力。

“这么冷的天,又是大篷车文艺演出,又是志愿者服务,真是不容易。今天这儿还给我们提供了捐赠图书的去处,我家里正好也有,等回头我去捐赠几本。” 新华东街雅安公寓居民胡女士说。

据东方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瑞雪介绍,东方社区共有11支服务志愿队,志愿者1400多人,2020年累计开展志愿活动900多次,本次活动是社区今年第5次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社区为阵地,以弱势群体为帮扶对象,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残疾人和科普宣传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和谐社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李瑞雪说。

为更好的服务居民,东方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开展组团式志愿者服务,每周都会走进不同小区开展义诊、义剪、退休资格认证、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把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