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四个故事”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1-06-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新华街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深入挖掘并讲好社区党组织、基层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基层党员的“四个故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基层党组织故事

宝庆社区党委打造红色物业六角连心结示范点,有效解决基层治理难问题;富华社区打造“四室一厅”市民驿站,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永安社区打造党建引领+135”宁夏牛街治理模式,让牛街治理由“被动管理”转为“主动自治”;正丰社区打造“1256”红色业委会示范点,解决老旧小区治理难问题;鼓楼社区打造“睦邻驿点”民主协商议事示范点,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说事儿”厅;双城门社区打造红马甲课堂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示范点,发挥在职党员职业、兴趣爱好等优势,服务辖区居民。

小区党支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故事:

在富华社区党委成立同源党支部,由同一批退休的国企退休党员组成,在疫情防控、创城等工作中发挥作用;新世纪嘉园分园党支部创新推出党建+积分制管理模式,助推幼儿园向精品园所发展;牛街餐饮联合会党支部牵头开展“五牛”商户评选活动,激励先进典型带动商户向上发展。

楼栋党小组故事:

永安社区楼栋党小组在开展舌尖上的护卫队活动时,配合执法部门捣毁一处食品安全隐患场所,同时串门送政策、问需于民为新月小区拆小并大奠定基础;富华社区常青藤党小组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正丰社区、长信社区、鼓楼社区、裕民社区楼栋党小组依托板凳课堂开展党史宣传进万家活动。

基层党员自身故事:

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开展“老党员说”系列活动,以老带青,坚定初心;宝庆社区在职党员发挥职业优势,在开展红色物业便民服务大集时为辖区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富华社区联合辖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开展“童心向党.青春韶华”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双城门社区全面实行党员“四带头”,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帮扶困难家庭、带头协调邻里关系、带头维护小区治安;鼓楼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睦邻驿站”、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