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景街工会:答题闯关健步走 党史学习“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1-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16日上午,丽景街工会“环湖健步行 闯关答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健步行活动在海宝公园举办。200余名街道及社区的干部职工迈着矫健的步伐从海宝公园东门出发。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参加活动的职工们齐声高唱,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热情高涨地走在健步大道上。

本次健步走全程6公里,沿路设置5个打卡充电站,在每个充电站,参加答题活动的职工需要随机抽取党史知识问答题,并现场作答,答对即可获得答题闯关卡一张,到达终点前集齐各年代闯关卡,在活动结束后,就可以获得小礼物。打卡路线分别以党的百年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为时间主线,通过发放知识卡、唱红歌、闯关答题环节,引导广大职工深入学习党史,重温长征历史,继承长征精神。

1915 年,陈独秀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 后改名为《新青年》,这道题是对还是错?”

“这道题是对的!”

在最后一个打卡点,丽景街雅苑社区党委书记邓燕抢先答对,赢得答题闯关卡,并集齐各年代对应闯关卡。

“很高兴能够集齐所有的闯关卡,在这个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的党史知识,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邓燕说。

“谁说学党史一定要坐在课堂里?今天参加这个户外的党史学习教育史活动,既丰富了我的党史知识,也锻炼了身体,我觉得特别好,也收获了很多。” 丽景街庆春社区工作人员袁琦说。

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大家在健步、打卡学党史的同时,与建党100周年打卡拍照道具进行合影留念,并在朋友圈发布,同时附上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在线上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希望借助这次活动,能够向广大职工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坚持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健身方式,走起来,乐起来,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据丽景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敏介绍,活动当天丽景街工会还在海宝公园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的宣传活动,设点、悬挂横幅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职工咨询1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