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啦?满春消防救援站来了群汉服小姐姐.....

          发布日期:2021-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宁夏故人归汉服生活馆百余名汉服爱好者,在满春消防救援站开展汉服进消防主题活动。

为让汉服爱好者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消防员的生活、训练和学习,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汉服爱好者们参观了执勤车辆、装备器材,观看了消防员原地迅速着装、灭火演练等科目,参观了消防员内务整理、叠被子等项目,体验了消防宣传车模拟烟雾逃生通道。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大家进一步的了解到消防指战员们坚守的辛劳,也懂得了这群“赴汤蹈火”的火焰蓝小哥哥们的忠诚与大爱,同时学习了消防知识与自救逃生方法。

体验项目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汉服爱好者们参观队站荣誉室、文化长廊。大家在一起相互交流党史知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参观结束后,满春救援站精心准备好粽叶、糯米、红枣、葡萄干等食材,让汉服爱好者们和消防指战员共同包粽子。汉服爱好者们还为消防指战员带来了才艺表演,并邀请消防指战员试穿汉服,了解体验中国服章之美。

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参与活动的汉服爱好者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逃生自救的能力。通过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从队里延伸到队外,进一步丰富了党组织生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向展开。

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