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

          发布日期:2021-08-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大新镇坚持“三基本”工作法、“三个一线”工作机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实施“六大工程”、创新“四项制度”为工作重点,通过网格管理、分类施治、督查考核,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加强网格管理大新镇成立由党委书记马洪梅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由班子成员包村,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队(巷)长分别包队的五级网格包抓整治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各项重点整治工作,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坚持分类施治大新镇根据各村实际,采取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共同提升的方法,找准发力点,制定温棚园区、庄点院落、拆迁区域整治标准及各村人居环境整治计划表,明确整治标准,倒排整治时限,坚持“拆、整”并举,“管、治”兼施,把握重点、分段推进、分类整治,运用“组合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战。

强化督查考核大新镇党委、政府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全镇重点工作进行管理考核,严格落实明查暗访、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动态化督查机制,对各村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反馈,实行周通报、月考核。同时对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村予以通报表扬。对行动慢、力度小、重视程度不够的村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整治氛围。

发挥导向作用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村民代表引导作用,抓好村规民约和积分银行,引导村民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投身环境整治中。同时把重点整治任务与常规管理有机结合,一件件抓好,一项项落实,做到“整治一片、巩固一片”,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