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学精神 谈感悟 基层处处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1-1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仔细聆听、深入思考、交流讨论……126日,在兴庆区大新镇燕庆园社区的社区老年大学活动室里,党员干部群众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我们社区的老党员还有些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刚结束的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关注度极高,想让我们准备相关的材料带着他们一起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于是就利用今年新建的党建活动阵地开展学习宣讲,大家都积极参与,共同学习交流。大新镇燕庆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徐鑫说道。

为了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燕庆园社区通过举办党建骨干培训班,通过社区新时代文化实践所、电子荧屏、阅览室、党支部微信群、居民活动中心等载体,具体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5个小区党支部、226名共产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让每一位居民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我和邻居们都十分关注全会精神及银川市党代会的召开,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咱们的经济更加繁荣、环境更加优美、生活也更加舒心了……”在学习讨论了全会及党代会精神后,大新镇燕庆园社区党员颜淑勇不禁感叹,自己作为一个老党员,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近些年的变化。

从最初解决铺设天然气管道引起道路破损、供水管道改造引起草坪塌陷等问题到现在推行居民自治“511”工作法,燕庆园社区不断创新工作做法,始终坚持民主协商制度,现场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各类烦心事,使小矛盾不出楼栋、大问题不出社区,把矛盾从快化解在萌芽状态,营造了社区和谐、宜居的良好氛围。

老张,咱们虽然退休了,但也要及时充电,紧跟党的脚步。在大新渠特色景观的亭子里,居民刘增贤和邻居们正学习、交流着,冷冽的寒风也阻挡不了大家高涨地学习热情。

以前这里环境又脏又乱,自从改造后,环境好,散步、跳舞的人也越来越多,真正的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刘增贤说。

据了解,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大新镇从群众需求出发,征集亟须为群众解决的问题121个,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101个。截至目前,大新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六个重点事项均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成,也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大新镇组织委员吉哲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中国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社会建设上,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在基层,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方向,继续从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出发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建立、健全社区志愿者奖励制度,激发志愿者队伍活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形成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相结合的“4联动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