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凤凰北街为民解忧有“智慧”

          发布日期:2022-05-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凤凰北街人大工委在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银川市分公司召开了“数字化应用、5G赋能”调研座谈会,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与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银川市分公司签订了《数字化赋能社区治理战略合作协议》《学习强国宣传智慧屏委托代建合同》,参会代表就下一步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学习宣传、卫生健康医养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副主任王利明、邢波及银川市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涛受邀出席。

为促进智慧社区建设工作开展,今年年初凤凰北街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建议,希望“通过政企合作降本增效,建立统一标准和平台,将社区建设成为政务高效、服务便捷、管理睿智、生活智能、环境宜居的社区生活新业态,同时加速完善智慧生活配套服务,打造真正便捷的互联生活”。在兴庆区人大的支持推荐下,最终对接了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银川市分公司,通过该公司的智慧数字化应用试点项目,将在凤凰北街街道辖区内形成一个利于社区集中调配的联合性的信息闭环管理,利于智慧化社区(小区)建设的深入推进。

座谈会上,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传达了兴庆区高质量发展思路研讨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同时指出,广电智慧社区康养项目与兴庆区4226”总体发展思路具有相当高的契合度,各部门要围绕实施数字创新、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文旅融合、绿色发展、民生改善“六大赋能工程”,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加强合作交流,整合优质资源,更好地利用数字赋能形成企业、政府、社会多赢局面。凤凰北街要充分挖掘并创新利用好智慧平台,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借助蓝卡平台在社区服务、社会治理的创新工作中发力,争取打造一个智慧社区样板。

智慧赋能,助力履职。下一步凤凰北街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把握新格局、践行新理念,立足新起点、展现新状态,努力打造“智慧人大”特色品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