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渠边垂柳“头发”有点长 社区及时为200多棵柳树“理发”

          发布日期:2022-08-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柳树不仅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还可以在炎炎烈日中为人们送去一片清凉。但郁郁葱葱的柳树长势如果“过了头”,也会带来一些烦恼。

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和走访时接到居民反映,红花渠边垂柳生长过快,树叶遮挡住了部分居民楼的采光,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且垂柳部分枝条错乱,也影响了植株均衡生长和绿化整体美观。

“有时候如果遇到雷雨大风天气,树枝容易折断掉落,存在安全隐患,前段时间就因为树木被风刮倒砸到了路边停放的车辆。”据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书记李瑞雪介绍,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后,社区立即联系园林绿化部门,并安排专业人员对红花渠沿线树木进行修剪。

88日一大早,伴随着树枝切割机的轰鸣声,东方社区门前红花渠边杂乱叠密的垂柳树枝被悉数剪落,专业的工作人员手持电锯对高空杂乱树枝和枯枝进行修剪,修剪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及时清理剪下的树枝、枯枝,保证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和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

“真是好!这些树木修剪后,更敞亮、更好看了,给咱社区点赞!”家住文建小区的居民李天程开心地说,他平时每天都会在红花渠边遛弯散步,岸边的垂柳长势过于茂密对他的日常出行也有很大的影响。

据了解,此次树木修剪主要是对北京路到解放路华佐巷路段约2000米的200余棵树进行修剪,重点修剪干枯枝、重叠枝、下垂枝和过密枝,改善树木的通风透光条件,既能够保证在冠形、线条等方面的美观协调,又能够消除安全隐患。目前,树枝修剪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将在一周之内修剪完成。

“我们将继续做好大走访工作,摸清群众所需,列成办事清单,按照难易程度协调多部门尽快为群众解决。同时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链条作用,由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做好文明城市督导巡逻工作,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落实。”李瑞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