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在通贵,这场农民文化艺术节活动很精彩!

          发布日期:2024-0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立春新年始,万物气象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乡村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24日,通贵乡举办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

“咚叭,咚叭,咚咚咚……”伴随着阵阵欢快的腰鼓声,活动在通贵乡通北村腰鼓表演《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拉开帷幕。随后特色小品《彩礼》、个人独唱《咱老百姓》、扇子舞《中国美》等由通贵乡各村农民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台下掌声连连。

“活动现场特别热闹,我们的表演节目是扇子舞《中国美》,前面已经排练了好多天,能在咱们农民自己的艺术节表演,真的很开心。”今年64岁的常莲是通贵乡司家桥村一位普通农民,平时就喜欢跳舞唱歌,能够在通贵乡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上表演,她十分开心。

防守、抢板、投篮......活动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开展了篮球赛、拔河赛、政策宣传、爱心义诊、农副产品及文旅产品推介等活动,点亮乡村文化生活。此外,活动中,还对通贵乡“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孝老爱亲先进典型进行表扬,通过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让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先进典型美名远扬,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没想到文化艺术节开到了家门口,还是属于我们农民自己的文化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大家的参与度也很高,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新面貌。”通贵乡通北村村民夏雨说道。

“我们举办此次通贵乡农民文化艺术节,不仅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让通贵乡村民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新时代、新气象,学习新文化、新思想,让大家在文艺演出中、在先进典型表扬中、在体育赛事中、在政策宣传宣讲中品味不一样的‘文化年味’。”通贵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马霞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