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五渡尚品老酒坊”正式开业!

          发布日期:2024-02-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5日,对于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村的村民来说,是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日子,期待已久的“五渡尚品老酒坊”正式开业!这不仅给五渡桥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进一步推动五渡桥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乡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这儿的酒闻着香,过年了带给亲朋好友尝一尝。”开业当天,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既有舞龙、舞狮、扭秧歌、划旱船、歌舞等精彩的表演,还有优惠活动。许多村民早早的来到酒坊参观品尝购买。

据了解,“五渡尚品老酒坊”由五渡桥村党支部领办创办,通过盘活闲置房屋,采取“党支部+企业+农户”合作经营模式,村党支部以厂房、基础设施、生产加工设备作为固定资产收益,企业选派专业技术人员以生产工艺、技术入股,农户个人参资入股,共同经营,按照前店后厂设计,打造集酿造、存储、包装和展示销售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式白酒酿酒作坊。所产的白酒,坚持纯粮酿造,传承古老工艺,吸引不少人慕名而来,所创立的“五渡尚品”品牌也逐渐打响。

“今天是我们‘五渡尚品老酒坊’开业的日子,也标志着我们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已经走上了快车道,我们酿造的白酒,采用本地种植的玉米、糯米等作物,生产出来的白酒都是纯粮食酿造,酒厂每年可以生产40吨纯粮食酿造白酒。”掌政镇五渡桥村党支部书记郭新龙说道。

同时,为了让特色产品生财有“道”,不断延伸产业链,进一步实现农民收入和集体经济收入双增收,五渡桥村通过建立有效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打造庭院养殖场,将酿酒后产生的酒糟进行回收再利用,通过固液分离,把固体用于发展庭院经济养殖畜禽的饲料,并与村民签订种植合同,提供酿酒所需农作物生产原料。在酿酒和销售环节,招聘村民从事加工、灌装、包装工作,共解决了100余人就业问题,酒坊和养殖场每年也能为村集体增加50多万元的收益。

“年前,我们已经销售了30万元,签订了百万的订单,下一步,我们还将利用村子地处城郊的优势,将酒坊与休闲采摘、特色农家乐等结合,游客来到村子旅游能吃地道农家饭能采摘各类果蔬还能带走地道粮食酿造的酒,带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增长。”掌政镇五渡桥村党支部书记郭新龙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