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社火表演闹新春

          发布日期:2024-0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20日下午,农历正月十一,兴庆区在光明广场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 龙飞凤舞闹兴庆”民俗社火集中展演活动。传统的社火和新时代的秧歌把早春的兴庆区闹得红红火火,围观的居民群众在“闹”社火中尽享新春的快乐。

活动现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欢声鼎沸。由兴庆区选派的12支社火队伍和贺兰县选派的4支社火队伍带来的精彩表演轮番上演,重点展示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高跷、 跑旱船、秧歌、舞龙、舞狮、锣鼓、武术等社火项目。

活泼多样、五彩缤纷的民俗社火表演,不仅展现了兴庆区的传统文化,还表达了群众庆新春、迎盛世的美好愿景,更以鼓舞人心的形式展现出兴庆区广大人民群众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参赛队伍们投入的表演、传神的动作、热闹的场面,舞出了欢乐与幸福,舞出了新春的祝福,为辖区人民群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为充分激发民间文艺团队的积极性,提升传统社火文化的发展与传承,本次民俗社火集中展演活动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所有获奖队伍均颁发奖牌奖金。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发展繁荣群众文化,充分展现人民群众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进一步打造好兴庆区品牌活动,继续弘扬兴庆文化特色和魅力。”据兴庆区文体活动中心主任龚倩倩介绍,兴庆区将围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更多高质量、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激发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文化体育活动中,提升辖区居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