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气通了,老旧小区“燃”起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4-02-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过去用瓶装液化气,一个月费用要130块,通上管道天然气后,一个月差不多30块就够了,足足省了100块,还不用扛煤气罐了。安装费2880元,平均每个月摊下来也能接受。”近日,兴庆区中山南街新宁社区永康南巷19号院的居民们笑呵呵地算了一笔账。

据了解,兴庆区新宁社区永康南巷19号院建于1992年,一直以来居民生活的主要燃料是“瓶装液化气”,搬上搬下,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推进,百姓生活品质不断提高,改用天然气成为19号院小区居民的迫切需要。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宁社区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居民的意愿后,便与哈纳斯燃气公司召开协调会,实地察看现场,多次与居民商议沟通,针对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并提出相关的建议。最终,通过全面分析,统筹考虑,达成一致意见,根据安全用气要求,为用户制定可行方案。同时,网格员通过微信群以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向居民宣传天然气安装政策,“功夫不负有心人”,永康南巷19号院天然气改造工作提上了日程。202312月底,天然气改造工程完成施工,20242月初正式通气。

“春节前通上了天然气,以后做饭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搬着煤气罐楼上楼下跑了70岁的高阿姨高兴地说。

“看到大家终于用上了天然气,我们觉得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力,把更多老旧小区用气难的问题逐一解决。”新宁社区党组织书记张娟说,今后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民生工作做得更好更细,为居民办更多好事实事,让社区治理既有力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