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正式揭牌!兴庆区首个特色科普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4-03-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29日,兴庆区特色科普示范点和胜利街科普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自此,兴庆区新增首个特色科普示范点。

据介绍,兴庆区特色科普示范点和胜利街科普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兴庆区全域科普示范县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该基地总面积500平米,是一处集“科普教育、国防科技、实践体验、志愿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普阵地,基地设有航空航天装备展示区、“走向深蓝”国防军舰展示区、无人机飞行、车辆科技、航海科技、电子模拟等综合实践区。

“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帆船,了解到船只如何制造和运行,看到中国造船技术,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今年12岁杨文硕第一次走进特色科普示范点,里面的科技项目让他十分感兴趣。

目前胜利街共有1个社区科技馆和1个科技实践基地,未来将以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和辖区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融,努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以丰富多彩的科技体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全街科技体育教育工作水平,并依托新场景、新应用,打造非凡的‘家门口’科技体育教育体验和兴庆区具有影响力的科普实践基地。让科教资源‘活’起来。”兴庆区胜利街党工委书记马建军说道。

据了解,2024年兴庆区科协结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民驿站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社会投资方式,在兴庆区选择示范效应好、受众人群多、基层人员配备合理的街道建设1处示范点,提升辖区科普资源含金量,继续积极探索科普教育和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的有效模式,深入推进科技体育实践教学改革发展,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同时,通过建立“企业+科普”模式,打造“六馆两基地”科普网红打卡点,通过邮政明信片打卡、征文等方式,鼓励青少年走进六馆两基地打卡,切实增强科学知识在青少年当中的普及率,让青少年近距离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技强国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