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注听力健康,为残疾人筑牢健康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耳朵是我们聆听世界的桥梁!3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进一步推进“健康兴庆行动—残疾人健康维护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降低听力残疾的发生,兴庆区开展了“爱耳日”系列宣传义诊活动。

33日,兴庆区卫生健康局联合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为听障人士免费开展耳镜及测听检查,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普及早期干预、全面康复等理念和方法,帮助听障人士正确认识“科技助听”的价值和意义。辖区41家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宣传、义诊、健康教育等方式,广泛科普爱耳健康知识,倡导大家共同关爱听力健康,预防听力损伤,降低听力残疾,共享美好未来。8家基层残疾人康复站结合中医理疗特色服务,为有康复服务需求的残疾人进行针灸、推拿、理疗服务等,家庭医生康复团队提供居家康复服务及健康指导,解决残疾人出行不便等堵点、难点问题。

近年来,兴庆区积极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康复服务体系的作用,配合兴庆区残联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扩大残疾人康复服务范围。现有8家残疾人康复站累计服务人次836人,办理上门代办服务185件,入户为残疾人提供康复理疗、免费健康体检543人。2024年,兴庆区将以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掌政中心卫生院、东湖苑社区卫生服务站为项目点,实施“睡得好 听得见”民生项目,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制定个性化康复服务,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进一步实现康复服务进家庭,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