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

          发布日期:2021-03-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14日上午兴庆区委副书记雒越强带领观摩组到大新镇、掌政镇、通贵乡和月牙湖乡沿线进行观摩,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德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

在塔桥十二队、大新镇燕鸽村二排沟、掌政镇茂盛村、新京藏高速沿线、杨家寨羊场、通北村等地观摩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老旧废弃温棚、危旧房屋改造拆除、农村垃圾治理、农居院落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对整治成果进行了现场交叉点评。

观摩结束后兴庆区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各乡镇负责人对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负责人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从提升示范村、新打造示范村、基础整治村三个类别进行实施,推进整治工作;要坚持做好发动群众工作,强化干部包抓责任制,做好日常巡查巡检,持之以恒落实好既定的工作制度,全面负责。要进行月卫生评比,奖优罚劣,章法公示,各乡镇党委要做好部署落实,建立健全长效管护保洁机制,促进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体提升;将红黄蓝榜、积分银行、美丽庭院等文明品牌运用好,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营造浓厚的争评优秀人居环境氛围。

要重点推进倒排工期,销号落实。要进行高速公路沿线整治,对土房、土棚、土墙和羊圈必须在3月底全面清除干净。要对空心村加强治理提升,拿出整治方案。推进示范村建设,加速工期,发挥示范作用,创造更多典型经验。要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农房翻建工作,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庄点布局等工作,加强村庄整体规划。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各分管部门各司其职,加强指导,严实作风,全域、全面、全时、全力的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说了就干,马上就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效,给群众提供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