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约谈银川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半年考核排名靠后乡镇

          发布日期:2020-06-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28日上午,兴庆区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雒越强在掌政镇主持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约谈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爱军,政府副区长刘磊,掌政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银川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精神,通报了银川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半年考核排名情况,对掌政镇排名靠后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整改提出要求。掌政镇主要负责同志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被约谈乡镇要主动作为、认真整改,坚决克服应付思想。要限期整改、举一反三,以结果导向推动工作落实。要压实责任,合力推动,坚决克服责任空转,压紧压实村队责任,进一步传导压力,严格对标“六大工程”,落实“街巷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全面发动、全面参与,坚决克服“一头热”局面,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工作,充分利用积分银行、村规民约等手段,将村民发动起来。要强化督导、统筹推进,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要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同推进落实,调动各方力量,发挥班子合力,对工作推进滞后,影响考核结果的,后续要跟进问责。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要再重视,政治站位上再提高,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农民福祉和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在措施上再强化,围绕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开展厕所粪污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村貌、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积极发动群众等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攻坚、合力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在作风上再“严”“实”,提高深入基层、发动群众的能力;提高用好政策、依法办事的能力;提高抓住重点、统筹推进的能力,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要在考核上再较真,考核问效,以奖代补,调动各方积极性,同时对工作不力的问责追责,形成后进追先进、争先进位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