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绿意 种植新生 兴庆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4月10日上午,兴庆区2022年机关干部义务植树活动在兴庆区沙漠休闲运动公园拉开帷幕。兴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刚,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利明,政协副主席马巍等县级领导与广大干部职工一同参加义务植树劳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栽下一棵树苗,种下一份希望,活动当天,“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全体参与人员于活动前一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相应缩减人员规模。其中,兴庆区自然资源局细化了义务植树地块和任务,抓好规划设计、苗木供应、指导栽植等环节,充分做好人员保障、服务保障、技术保障,全力保障植树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起工具、挽起衣袖、拉开距离,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去,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土定植……道道工序一丝不苟,植树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兴庆区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樟子松、枣树、沙棘等树苗在这里“安家落户”,在春光里摇曳出蓬勃生机,共完成义务植树造林30亩,栽植苗木8000余株。

近年来,兴庆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