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4/2018-25115 文  号 银兴安委办发〔2018〕70号 生成日期 2018-05-23
发布机构 兴庆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关 键 字 安全生产 知识竞赛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举办2018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各乡镇、街道安委会,银川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并有关企业: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银川市第二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银安发〔2018〕62号)文件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辖区重点行业、部门树立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兴庆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兴庆区安委办与兴庆区团委、总工会、妇联联合举办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二、组织领导

  组  长:刘 斌     兴庆区委常委、安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杨学文    兴庆区总工会副主席

  高艳华    兴庆区妇联主席

  杨  涛    兴庆区团委副书记

  刘永忠    兴庆区安委办主任

  成  员:各街道、乡镇、管委会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

  三、时间安排

  初赛:街道、乡镇竞赛队   2018年6月4日9:00

  部门竞赛队         2018年6月4日14:00

  企业竞赛队         2018年6月4日16:00

  决赛:(竞赛队待定)2018年6月5日15:00

  四、活动地点

  兴庆区丽景街老年活动中心(八里桥村)三楼会议室

  五、活动形式

  初赛(预赛)选拔出一支获胜代表队参加市级复赛,通过复赛决出的参赛队伍参加在银川电视台举办市级决赛。

  五、活动组队

  (一)街道、乡镇竞赛队(共15支)

  新华街、富宁街、胜利街、中山南街、玉皇阁北街、丽景街、文化街、银古路、解放西街、凤凰北街、前进街、大新镇、掌政镇、通贵乡、月牙湖乡各组织一支竞赛队,每队3人,领队1人。

  (二)部门竞赛队(共6支)

  兴庆区总工会、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农牧局、水务局、教育局各组织一支竞赛队,每队3人,领队1人。

  (三)企业竞赛队(共10支)

  中国石油宁夏公司(银川分公司)、中国石化宁夏公司(银川分公司)、新华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哈纳斯天然气有限公司、国芳百盛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市出租车行业(代表)、中铁水务宁夏(银川分公司)、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宁夏平安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宁夏石化银骏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宁夏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每队3人,领队1人,观众20人。

  街道、乡镇竞赛队于6月4日上午9:00在八里桥会议室组织初赛,部门竞赛队于6月4日14:00在八里桥会议室组织初赛,企业竞赛队于6月4日16:00在八里桥会议室组织初赛,初赛择优选拔1支代表队参加决赛。上述三支代表队经初赛选拔的代表队于6月5日15:30在八里桥会议室组织决赛,择优选拔一支代表队参加银川市复赛。

  六、竞赛内容及形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执法程序规定》、《银川市安全生产行政职责规定》等。

  比赛形式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如有分数相同的参赛队伍,将采用加赛题的形式进行比赛。

  七、表彰奖励

  (一)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组织奖1名

  (二)奖励奖品: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状。

  八、具体要求

  (一)本次竞赛是银川市安委办推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竞赛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部门)安全生产实际,全面动员、积极组织员工参加竞赛活动。

  (二)各单位要把开展竞赛活动作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的良好契机,掀起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法规的热潮。要把本次活动作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强化安全培训教育的重要手段抓实、抓好。

  (三)各参赛单位请于5月28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和领队人员名单分别报送兴庆区安委办。

  (四)各参赛队参赛人员着装整齐,展示良好的团队风采和个人形象。

  九、纪律要求

  各参赛单位应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不得利用本次知识竞赛巧立名目发放各类补助、餐旅、误工、服装、奖励等经济补助。

兴庆区总工会               共青团兴庆区委员会

  兴庆区妇女联合会    兴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