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0-125/2021-0002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2-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预算公开 消防救援大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预算公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辖区内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督促有关单位落实防火责任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掌握辖区道路、消防水源、想法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情况,建立相应的消防业务资料档案;制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事故处置和灭火作战预案,定期组织演练; 承担辖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任务,普及消防知识;指导、培训义务消防队及微型消防站;承担辖区内火灾扑救、抢险救援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为独立核算的兴庆区一级预算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无下属预算单位,内设1个大队部,下辖个消防站。

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94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48.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4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预算948.1万元,包括: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948.1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无基本支出,全部为项目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94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948.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消防事务(款)消防应急救援(项)2021年预算948.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714.6万元,由于我单位2021年为新增一级预算单位,增长率较去年无可比性。其中人员经费639.3万元,公用经费46.8万元,经常性项目经费122万元,装备配套费140万元。

三、关于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的收支。

四、关于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收入总预算94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48.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948.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948.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918.1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948.1万元,占0%;事业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本级1个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48.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714.6万元,增长306.04%。主要原因是:根据文件要求,扩大了地方财政经费保障范围。由于我单位2021年为新增一级预算单位,增长率较去年无可比性。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2000平方米,价值570.76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17辆,价值1143.98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87.2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140.07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