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116/2018-1355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1-18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移花借木网上下载信息两男女跪乞步行街 执法人员查处揭穿底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对男女自称孩子有病,跪在兴庆区鼓楼步行街上乞讨药费,经公安城管查实,这又是一场职业乞讨的骗局。

1月18,兴庆区城管局联合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环保城管大队对步行街乞讨人员进行查处。在查处中发现,步行街上有一对男女以孩子得重病需要帮助为名跪地乞讨,存在很大嫌疑。于是,执法人员将其带至步行街城管执法中队做进一步调查。

两人自述为兄妹关系,因男子李某孩子身患重病,医疗费开支巨大,不堪重负后,于是约表妹张某一起来银川乞讨,给孩子筹集医疗费。

经公安民警网上查询发现,张某与李某均来自贵州,两人为表兄妹关系,但是李某孩子只是患有普通疾病,他们在乞讨现场摆放的孩子患重病的信息全部是从网上下载,也就是说,两人给孩子筹集医疗费是假,借市民同情获取不当得利才是真的。面对调查结果,两人无言以对。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将两人移交民政救助部门,由民政部门为其购买车票送回原籍贵州。

在此城管执法人员提醒大家,当前在街头以各种名义乞讨人员多为职业乞讨,请市民擦亮眼睛,不要让自己爱心被别有用心的人随意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