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6/2018-1355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1-10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楼道养狗吓坏邻居 城管上门解决难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因嫌狗狗养在家里气味难闻,影响卫生,一居民索性将犬只养在了一楼的楼道里,这下楼上的居民可麻烦了,每天进出楼门战战兢兢,生怕被咬。1月10日下午,兴庆区城管局宠物办工作人员上门解决了居民们的后顾之忧。 

   110日下午,兴庆区城管局宠物管理办接到市民投诉,称位于上海东路北宝苑小区6号楼2单元有人将犬只养在楼道里,影响居民出行安全和楼道卫生。接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还没走进楼道,一股难闻的尿骚味即扑面而来,一条体型中等的黑色犬趴卧在楼门内。经举报人确认,每天住在楼道里的正是此主,有时,还会引的三四条犬只在楼道内或者楼门口聚会,吓的楼上的人不敢出来,楼外的人不敢进去。 

  看到执法人员的控制工具后,该犬只叫了几声后向楼上跑去。执法人员费了很大力气才将其控制。看到犬只被放进笼中,现场围观的居民都叫起好来,认为城管人员为他们做了件天大的好事。据一位知情人说,该犬只是6号楼2单元二楼一位住户饲养的,根据居民提供线索,执法人员找到了该犬主的家,并与犬主取得联系。该犬主电话承认是他饲养的,饲养在楼道的原因是因为养在家里气味太难闻,还影响家里的卫生和孩子健康,所以要养在楼道里。面对执法人员“楼道里也不能养犬啊”的答复,该犬主反问“狗不养在楼道里养在哪呢?”。这一反问让城管执法人员哭笑不得。 

  兴庆区城管局宠物管理办主任漆明智表示,市民有饲养犬只的权力,但是必须依法办理养犬证并承担相关的管理责任,不能随心所欲,以牺牲别人利益取己之悦,象这样将犬只养在楼道里,不仅影响公共区域卫生,也损害了邻居的利益,伤害了邻里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