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116/2018-9387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1-14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规范取缔 违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冬季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的摸底排查,发现辖区内多处市场的违规占道经营行为严重,是兴庆区市容市貌的“重灾区”。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现象,综合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对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对违规的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书100余份。以红花渠市场、东环批发市场为例,由于这两个市场的人口密集、商铺众多,有些商铺对执法人员下达的《责令整改通知书》置之不理,或者干脆玩起“你来我跑,你走我来”的游戏。面对执法过程中取证难、执行难的问题,综合执法人员多措并举的开展整治工作。

一是积极宣传劝导,做到文明执法。逐家逐户做工作,进行法律讲解和教育,告知不能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及时化解群众的抵触情绪.

二是严格按照程序,采取重点打击。针对市场上“老赖”商铺以及顽固违法行为、软暴力抗法行为,充分阐明违法、抗法后果,告知其各项行政处罚行为,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通过多天的整治,市场内的商户纷纷主动搬回店外经营的物品,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进行整改,解决了执法过程中处置难、执行难和阻力大的难题,使这次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市场面貌得到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