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6/2018-9387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1-19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群防群治 切实打赢越冬蚊消杀攻坚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9日,按照自治区爱卫办今冬明春蚊媒消杀爱国卫生运动的有关部署,兴庆区爱卫办举办了今冬明春越冬蚊消杀知识培训班,辖区乡镇街道30余名卫生专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年8月份以来,自治区部分县区发生了乙脑疫情,根据乙脑疫情流行趋势和蚊虫生活习性,不排除明年乙脑疫情仍然高发。为有效防控乙脑等蚊媒传播疫情,降低蚊密度是切断乙脑传播途径的最有效措施,做好今冬明春越冬蚊消杀工作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次培训为2018年越冬蚊集中消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知识基础,专家为大家讲解了不同环境下蚊媒消杀的主要方法、消杀药品的种类和选择、使用药品和器械的注意事项、个人防护和急救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向各乡镇街道发放了消杀药品和消杀指南等。兴庆区将于11月20日起,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等进行集中消杀,通过专业队伍和基层消杀结合的方式,提升整体消杀水平,提高全民防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