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6/2021-0003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12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美化环境 呵护文明城市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临近年末,又是商家和流动摊贩进行促销及贩卖的黄金时段,为保障银川市民有一个美丽祥和的生活环境,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假日休息,一如既往坚守岗位,清理不文明行为,确保银川环境更加文明靓丽和谐宜居。

一是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开展入店宣传,要求商家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规范促销、文明经营,杜绝噪声扰民、违规占道等。执法人员以耐心劝导流动摊贩入市经营,防止占道经营。二是对沿街影响市容市貌的店外经营、乱堆乱放、橱窗贴字、挂晾衣绳、飞线充电等进行集中清理,防止沿街乱象丛生。三是规范沿街乱停放非机动车,引导市民将自己骑行的电动车或共享单车停放到指定地点,规范街容秩序。四是捡拾烟头、劝导抽烟乱扔烟头、纸屑等不文明行为,对取证乱扔烟头、垃圾的违规行为人进行处罚,维护法律法规严肃性。五是强化措施,避免污染。为确保城市碧水蓝天优美环境,执法人员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规定,24小时监管渣土运输,严查违法违规拉运行为,联合交警,全天在重点位置设卡检查,防止城区出现撒漏污染环境现象。七是细化责任,错时工作,强化城区商业中心区和重点路段巡查,绝不放松8小时工作时间以外管理工作,让祥和、靓丽、舒适的节日环境始终伴随着上班与下班和逛街的市民。八是加强节日督查确保执法工作严密、顺利开展。每天由中层以上人员带班,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要求各街道乡镇执法中队值班人员加强对重点道路、人流聚集区域及重点领域的巡查,让市容秩序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