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454060008E/2023-0001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09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市容市貌 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按照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市容市貌秩序监管力度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质量,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兴庆区综合执法局严格落实整治工作,提高思想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对各类问题进行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巡查力度,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现将整治情况进行总结:

一、严查占道经营行为,集中开展市容整治

整治期间,严格把控重点街道及区域市容市貌管理,加强日常巡逻频次,对管理难度大的重点区域实施定人定岗,对拒不改正的经营商贩,暂扣其违规工具,并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二、整治违规破损户外广告,清理破损缺失装饰品

整治期间,对辖区内违规、破损户外广告进行摸排,指派专人对辖区违规、破损户外广告进行地毯式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拆除。对有碍观瞻的破损、陈旧、缺失的对联、灯笼等装饰品开展集中整治,发现问题劝导商户及时清理。

三、清理沿街违停非机动车辆,优化市民通行环境

近期步行街人流量大,各种外卖车辆、非机动车辆随意停放,影响交通的现象较为突出。为有效加强监管, 综合执法中队每天对步行街各出入口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督导,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改善市民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