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6/2018-1956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3-30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及餐厨垃圾整治工作部署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兴庆区委、政府和银川市城管局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要求,2018年329日下午,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局属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召开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餐厨垃圾整治工作部署会。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杜方主持了会议,局长马文成、爱卫专职副主任闫玉娟参加了会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局督查室播放了近期对各城管执法中队督查视频。 

  副局长杜方通报了第七期、八期《专项通报》,解读了《兴庆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责任分工的通知》《兴庆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督查方案》《市城管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餐厨垃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安排近期开展楼顶违章搭建存在安全隐患建筑物专项整治工作。 

  爱卫专职副主任闫玉娟就各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中存在的8个共性问题,前进街环境卫生整治、富宁街占道经营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局长马文成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履行职责,在工作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执法中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严格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近期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清理涉烟广告、整治占道经营、规范违章建筑等工作中还存在清理整治不到位的情况,各部门要加强管理,执法工作中严禁出现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局督查室加大对辖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及队容风纪、工作作风的督查力度,严格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三要强化管理,提高协调能力。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各项任务的督查落实。工作中始终维护自身形象,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从全局利益考虑问题,围绕兴庆区中心工作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加强组织管理,提升自身能力。与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工作中加强相互配合,推进工作任务的落实,在落实工作任务中要掌握方式、方法,通过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提升自身工作能力。 

  此次会议不仅部署传达了兴庆区委、政府和市城管局关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餐厨垃圾规范管理的工作要求,解读了相关的工作任务和执法标准,同时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时限,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