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5/2020-0007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2-19
发布机构 兴庆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能兴庆会计核算中心主要职能是对兴庆区所属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会计核算与会计监督。 

  (1)核算中心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依据会计制度及会计准则的要求,为纳入兴庆区核算中心的兴庆区行政事业单位提供认真准确的核算服务。

(2)制定相关的报账制度和报账员管理制度,提高服务效率。

(3)按月、季、年为核算单位生成会计报表,装订凭证,并做到准确无误。

(4)积极与财政局及相关部门配合,对核算单位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5)及时准确地作为核算单位提供会计信息,为核算单位的反战提供有利支持,同时为兴庆区政府提供相应的数据,为兴庆区经济建设做好参谋。

(6) 根据《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财库[2001]24号)和《中央单位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试点资金支付管理办法》(财库[2001]53号)的有关规定,在不改变预算单位会计主体、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职责的前提下,做好集中支付工作。

(7)按照《银川市兴庆区财政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做好与国库总会计、核算中心、预算单位的账务核对、审核、支付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对本部门(单位)及所属预算单位构成进行详细说明。如:

  银川市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为银川市兴庆区财政局所属事业单位。根据《城区、新城区成立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核算中心的批复》(银城机编发【2000】40号文件精神),兴庆区成立了“兴庆区会计集中核算中心”,核定人员编制38名,实有人数34人,长聘人员81人。中心下设:八个柜组,分别统管教育,行政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的会计核算及国库支付工作。中心岗位设置:主任、主管会计、审核会计、记账会计、内勤(文档)、报账员共6个岗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市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部门预算包括:银川市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本级预算。纳入银川市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本级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2、

……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详见附件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963.65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63.6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63.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支出预算 963.65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26.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54万元。

二、关于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963.6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963.65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236.11万元,下降19.08%。

人员经费918.35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132.73万元、津贴补贴98.65万元、奖金11.0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65.70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30.72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医疗费6.9万元、助学金0万元、奖励金0万元、住房公积金71.54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购房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5万元;

公用经费 45.30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0万元、印刷费1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3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0年预算0万元,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主要用于:无。

必须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逐项说明。

2020年我单位未安排项目支出。

三、关于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无“三公”经费预算。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     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

四、关于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会计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人员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0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0年预算0 万元,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用于:无

五、关于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收入总预算963.6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963.6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963.6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963.6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963.65 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 %;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 0 %;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 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0万元,占0 %;事业支出963.65   万元,占100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 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兴庆区财政局的二级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政府采购预算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月31日,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0平方米,价值0 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 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8.8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5.97 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 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8.8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5.97 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 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 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无重点项目支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无。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预算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兴庆区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6、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附件:银川市兴庆区核算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