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105/2019-0006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7-19
发布机构 兴庆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财政局国库科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进一步加大财政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的大规模实施,确保兴庆区财政局“七五”目标任务的实现,做好减税降费和财政法规政策宣传的各项工作。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兴庆区实际情况,特制定兴庆区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紧紧围绕兴庆区财政中心工作和法治财政建设重点,按照自治区财政系统“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扎实开展的减税降费和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兴庆区“法律八进”要求,进一步加大财政法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财政干部法治素养和政策执行水平和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提高企业和纳税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知晓度,为全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月中旬-8月31日

三、宣传重点

(一)重点学习宣传国家普惠性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如: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标准和六个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深化增值税改革等有关政策的学习宣传。

(二)重点学习宣传学习自治区、银川市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最新出台的有关社保民生、农业现代化、文化建设、社会创新管理、科技创新管理、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财政惠民、惠农、惠企业政策,集中开展财政法规政策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四、活动组织

为保障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正常开展,特成立兴庆区财政法规政策宣传领导小组。

  长:杜毓英

副组长:张军、金永芳、郝晓晴

  员:张新亚  办公室负责人

马丽芹行政政法科负责人

马艳红  预算科负责人

蒋学红教科文负责人

社会保障科负责人

马东丽会计科负责人

张奇保政府采购办公室负责人

国库科负责人

李陶中农业科负责人

盖丽娟经济建科负责人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现场宣传。依托社区文化广场、公园、早市、政府政务大厅设点宣传,向社区居民、办事人员发放减税降费相宣传单页及对社区居民、办事人员的提问进行解答。

(二)积极组织参加减税降费及财政惠民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及减税降费相关培训。依托政府官方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面向社会公众宣传参加“减税降费及财政惠民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以奖促学,以奖促宣,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面。积极组织干部参加财政厅组织举办的“全区财政系统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班”进一步深化财政干部对减税降费重要精神的学习和领会,提高贯彻减税降费政策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区财政系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开展减税降费走访调研活动。组织本局干部对兴庆区辖区企业选取2-3家进行了走访调研,“面对面”宣传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听取企业主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上级业务部门反馈,为企业的发展,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四)拓宽“法律八进”活动广度。组织财政干部结合“下基层”及“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学校、社区、社会组织等,发放法律、财政法规、减税降费政策等宣传资料,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和减税降费政策、财政惠民政策的宣传。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业务科室、各乡镇财政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高度重视本次法制宣传活动,明确工作责任,积极准备法制宣传书籍和资料,认真落实法制宣传人员,经费和车辆,保障法制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扩大宣传,突出重点。各业务科室、各乡镇财政所积极宣传宪法,党内法律法规、有关民生社保、农业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财政惠民、惠农、惠企政策,突出“营改增”财税政策宣传重点,充分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财会行业对全面推进“营改增”、“费改税”工作相关政策的关注度。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把兴庆区的财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