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5/2019-0009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2-06
发布机构 兴庆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财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财政局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加大减税降费宣传力度,普及减税降费知识,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关键举措。兴庆区自实施减税降费政策以来,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做好竞赛的组织参与工作,现就本次参赛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抓紧实施,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2019年9月财政部和中国财经报联合“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以来,收到参赛通知后,第一时间谋划准备,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及时转发通知,统一财政、部门(单位)、企业思想认识,确保政令畅通、责任清晰、规则明确。组织各级、各部门积极参赛,在兴庆区掀起了参赛答题的热潮,同时扩大竞赛参赛范围,在采用传统组织形式的基础上,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互相督促、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凝聚最广泛合力。通过各种措施,兴庆区答题参赛人数在全区名列前茅。

二、减税降费知识答题工作落实情况

一是联合税务部门,除税务机关干部职工参赛外,税务部门组织企业财务人员等积极参与答题,让企业财务人员掌握涉及本企业的优惠政策,让企业实实在在的享受实惠;二是组织辖区群众参与答题。通过对政务大厅等办事群众聚集较多的地方进行宣传,对个人所得税、房产税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进行引导,使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答题;三是组织辖区预算单位职工及人员积极参与竞赛,要求财会人员特别是财政局工作人员必需全部参与,将参与竞赛成绩单截屏打印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兴庆区财政局,以督促财务人员参与答题且方便统计答题人数及成绩

通过各种形式的答题活动,截止目前,兴庆区参加答题活动总人数达到1900人左右。兴庆区财政局及核算中心37人参与,达到全员参与。现收到各预算单位缴来的成绩单共139份,其中:100分9人,95-99分以上47人,85-94分以上68人,80-84分1人,80分以下14人,答题成绩较为理想。

通过本次答题竞赛活动,提高了企业、各预算单位干部职工、财务人员及辖区群众对减税降费知识的知晓率,真正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实惠。



银川市兴庆区财政局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