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0-110/2020-0012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7-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财政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财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财政局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报告(社会公开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银川市、兴庆区委巡察办要求,现将兴庆区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情况公开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5月20日-6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兴庆区财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反馈五个方面12类问题,我局认真制定方案,制定72条措施,建立7项制度,目前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二、整改情况

(一)政治建设方面

1.针对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着手制定《兴庆区2020-2022年财政工作中期规划》《兴庆区财政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兴庆区财政局“下基层”调研工作制度》《兴庆区财政局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兴庆区财政局党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等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努力从源头解决此类问题

2.针对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问题:一是党组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目前对辖区小贷公司进行了1次线索摸排、2次联合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市级制度,加强内控培训,加强内控管理工作检查三是涉及的8家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对于项目绩效评价中涉及的9个项目评价绩效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目前8家单位均已整改。

(二)思想建设方面

3.针对思想教育效果不佳”问题积极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要求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等活动中,党员集中手写心得体会。

(三)组织建设方面

     4.针对党建工作质量不高”问题支部着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发展党员,2019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领导讲党课4次2019年缴党费14106.18元。

(四)作风建设方面

5.针对“‘中央八项规定执行灯下黑’”问题:一是此三台空气净化器实际是在公共区域使用一台在农担公司会议室,2台在核算中心大厅。二是5台台式电脑按文件要求均未超标,且财政均使用财政专网电脑,无配置标准。下一步加强办公设备采购管理,杜绝超标、超范围采购。

6.针对资金拨付效率不高”问题出台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资金管理的通知》,放宽了审批权限,减少了审批步骤,切实提高资金拨付效率。

(五)纪律建设及反腐败斗争方面

7.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制定了《兴庆区财政局“一岗双责”制度》并严格执行,定期各级之间定时约谈

8.针对项目评审存在廉政风险”问题:一是财政局评审中心项目分配由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二是印发《关于兴庆区进一步完善工程结算造价审核及废止政府采购入围招标的通知》,明确工程预算金额50万元以上的项目暂由评审中心负责。

9.针对资产管理监督缺位”问题:一是严格落实市级制度,要求各单位认真核对资产报废和下账情况,目前各单位已将报废资产全部下账责成综合执法局和环卫中心对车辆调换事实进行核实,目前已核实清楚并形成专报向巡察办汇报。

10.针对一事一议专项资金监管缺位问题一是签订《建设工程监理合同》,对兴庆区2019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及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行监理。二是要求掌政镇、通贵乡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自查报告,责成相关人员作出书面检查。

11.针对挤占挪用专项资金”问题一是2019年制定了兴庆区化解暂付款规模计划,并清理暂付款。二是加强履约保证金管理按计划归还借款。

12.针对虚列财政支出”问题逐年消化账户结余资金,细化财政预算,严格按照审议后的预算执行,直接将项目资金拨付项目实施单位,弱化财政专户功能,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细化预算,项目资金列入单位预算,并安排偿债资金。

公开电话:0951-6737519


                        

                                               银川市兴庆区财政局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