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5/2020-0021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02
发布机构 兴庆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财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农闲时节充充电 乡村振兴有思路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9日,正值农闲时节,兴庆区财政局组织召开“兴庆区支农政策培训班”,辖区四个乡(镇)业务骨干和村集体委员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在培训内容及培训师资上兴庆区财政局都经过了精心组织和严格筛选。特邀请了农业农村厅一级调研员郭德宝老师,农业农村厅农财科武建民老师,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周洋主任,主要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宏观政策、迫切需要、发展前景和金融对“三农”的支持政策等方面系统的进行授课培训,为村集体经济的决策者和领路人充电加码。

在培训会场,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时儿与老师互动,跟着老师的引导,领略欣赏着发达地区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成果和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同时也思考着自己家乡的发展思路,积极与授课老师共同探讨怎样利用现有资源发展壮大兴庆区农村经济,为宁夏经济社会健康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生动有趣,更是他们急切需求的知识和见识。通过培训,使他们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受到了很大启发,对振兴乡村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