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202/2020-0001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5-08
发布机构 兴庆区大新镇 责任部门 兴庆区大新镇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大新镇筑起人居环境整治“新堡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大新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点,结合实际,建立“日报告、周督查”制度。各村每天反馈环境整治情况,着重对现存的脏点进行汇报,每周对辖区内的村落进行督查,及时总结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共性问题,协商解决工作难点,加快推进整治进程。张贴“致大新镇居民的一份信”。建立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奖惩机制,鼓励群众全程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建设、管理,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并利用无人飞机航空影像拍摄,通过成图后人工判读的方法,勾绘各村居卫生“死角”,有效加快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步伐。截至目前,无人机已起降10余次,覆盖全镇6个村落,拍摄照片、视频200余个。

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新镇投入人员3060人次,其中发动党员394人次,动用机械356台班,清理垃圾11478吨。下一步大新镇将继续以主次干道、街区、广场、公共厕所、饮食摊点、集贸市场、街巷院落、河道沟渠、建筑工地等为重点区域,全面治乱治脏,不落一户,消除管理盲区。动员村民遵守村规民约,应用积分银行的管理,引导村民树立“主人翁”意识,建立长效机制,使大新镇环境乱象、重点区域脏乱差等有关问题得到彻底整改,着力营造规范有序、清洁优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让人民生活更健康、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