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202/2020-0007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7-02
发布机构 兴庆区大新镇 责任部门 兴庆区大新镇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践初心,担使命——大新镇“七个一”庆祝建党99周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新镇党委举办“美好祝福送给党”“七个一”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面党旗引领成长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大新镇银横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一次雕刻描画党徽

大新镇新安社区党支部开展以“匠艺雕刻 铸牢爱国防线”为主题的政治生日会,党员们选择在葫芦上烙党徽,因为“葫芦”与“福禄”音同,它即是富贵的象征,又代表着长寿吉祥,一是为了将党深深地烙在心里,二是为了表达自己对党的忠诚。“政治生日”意味着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对组织的感激和感谢。

一次升旗感悟初心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安静祥和的中国年,但是坚强的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紧密团结在党和国家周围,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在建党99周年之际,党员群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立正行注目礼奏唱国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一次慰问传递温暖

大新镇对18名困难党员、14名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共32名党员进行走访慰问。慰问组走进困难党员家中,带去温暖和关怀,与党员面对面交谈,了解党员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对各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走访慰问活动,为党员送来了温暖,奋战在一线的党员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真切关怀,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一纸寄语祝福生日

祝福党的生日,大新镇党群干部将自己对党的祝福和袭击寄语纸上,字字句句,情真意切。退休党员说:“是党和国家培育了我,塑造了我,风风雨雨中走来的中国共产党,必将继续辉煌”。

一次学习重温使命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共产党员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对党忠诚要在“绝对”两个字,必须是纯粹的、无条件的。对党绝对忠诚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要求,既看政治态度更看实际行动,必须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贯穿于一生一世。我们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灵魂、贯穿于修身为政的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次志愿服务百姓

年轻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向七一献礼 为创城添彩”党员主题日活动,退休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展示了老中青三代党员向上向好的精神面貌。建党99周年,党员同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区的绿化、美化、净化志愿服务行动中,党员们一致认为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向党的生日献礼的具体行动,又是融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