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大新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乡实际,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  

为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镇政府专门成立了大新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镇长任组长,镇相关班子成员及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指导、检查和督促工作。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作用,制定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具体抓好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事项的公开工作,并协调解决好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政务公开工作同镇党委、镇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互动并进,相得益彰。

    (二)完善机制,讲究规范。同时,我镇多次召开有关会议,强调做好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要求各站办所要按时按质提供资料,确保公开资料的及时性和真实性,配合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三)加强宣传,方式多样。我镇在镇政府内设置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镇政府近期工作;举办《条例》学习会议,组织对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同时,通过标语、宣传单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按照《条例》规定,2013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其他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包括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工作分工、政策法规、政府文件、计划报告、工作总结和要点、统计数据和分析;便民服务项目、依据、标准;行政许可的项目名称、政策依据、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方式、办理时限;有关民生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监督、检查情况;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及应对情况;政府集中采购项目、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以主动公开为主,公开载体是通过公开栏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此外,各站办所、各村还根据需要,结合实际通过便民手册、公开墙等形式,及时公开了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接到居民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公开的形式较少,主要以公开栏为主。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