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208/2020-0005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9-10
发布机构 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市、区政府决议、决定的落实,对居民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

2、组织领导街道区域经济工作,制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检查、督促各经济组织开展工作,负责街道财政预算和收支管理,进行财务审计和有关项目统计。

3、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开展民事调解,保护老人、儿童、妇女、残疾人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保障辖区内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4、开展群众文化、科普、体育、校外教育及卫生保健工作,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5、开展爱国卫生、计划生育、市容卫生、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工作。

6、开展社会救济、社区服务、离退休人员管理、征集兵员。

7、指导居委会工作,促进居民委员会建设,提高居民委员会自治能力,发挥居委会作用。

8、参与城市建设、危房改造及住宅小区的管理工作。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防汛、防水、防震、交通管理、抢险救灾工作。

10、向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做好为居民群众服务工作。

11、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凤凰北街办事处下设7个社区,分别是崇安、北安、阳澄、兴隆、安秀、北塔、新民社区。2018年度,机构无变化。

3、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1)凤凰北街2018年行政编制8人,年末实有行政人员6人,其中:书记1人、主任1人、副书记1人、副主任1人、主任科员1名、科员1人;调入副书记1人、调出副书记1人、副主任1人。

(2)凤凰北街事业编制12人,年末实有事业人员9人,其中:计划生育专干2人、社区建设专干1人、统计专干1人,劳动保障所、退管2人、综治办1人、物业办1人、文秘1人。编制数较上年相比其中:新招录事业干部1人,年末实有人数较上年增加1人。

(3)城管、政府聘用人员13人、年末实有人数较上年增加3人。

(4)城管经费包干人员2人,年末实有人数较上年减少1人。

(5)社区基干51人。社区网格员14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9年凤凰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兴庆区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年初确定了156+12334项目工作总体思路,通过努力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揽全局,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开展“美丽楼院”创建,加大基础设施改造。申请政府专项资金,实施了7个老旧小区维修改造项目,年内创建整洁楼院37个、美丽楼院16个、示范社区2个,试点加装电梯8部,配合上级政府实施了阳澄巷道路拓宽改造项目。二是加大小区环境整治,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对43个小区楼院进行全面整治,清理乱堆乱放、为老旧小区配备分类垃圾桶102组(204个),引导居民规范垃圾分类。三是围绕交通秩序,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取缔了唐徕小区西门口16户长期摊贩占用消防通道的马路市场,清理流动摊贩(包括校园周边)6000余人次,清理“僵尸车”13辆。对北塔三四六队彩钢、彩瓦和侵占公用地建房(含楼顶鸽子棚)进行集中拆除,拆违总面积2.8万余平米。

二、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坚持联动联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发挥部门联动、联治的作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与进机关、进宗教场所、进民办培训机构有效结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整治。二是落实信访包案制度,矛盾化解局面良好。学习和推广“枫桥经验”,在阳澄、民运社区创新推动“1+3+N”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督促北塔村加大四五六队遗留问题的化解力度,收回被抢占集体房屋22套、营业房29套,收回被抢房屋房租折算款134万元。三是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巩固提升。积极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阳澄社区2019年成功创建银川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民运社区、安秀社区2019年成功创建兴庆区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目前,街道和7个社区全部成功创建兴庆区级及以上民族团结示范单位。

三、以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为动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是聚焦便民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深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街道成立了“四办一中心”,成立7个社区党委和7个社区联合党委。二是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道改革。以整改创建文明城市为练兵场,吹响对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到街道社区报道的集结号,互联互动,共同解决问题,街道吹哨,部门报道改革已经收到初步成效。三是推进“凤凰北街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工程,提升社区健康养老服务功能。争取各级民政部门项目资金220万(前期投入资金45万元完成了一期工程),打造“嵌入式”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助餐、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权益维护等一站式服务。四是加强司法所基础建设,创新司法工作新模式。不断满足法律咨询、矛盾调解、矫正人员管理、普法宣传等群众需求,按照司法厅“五化”建设要求,打造司法所标准化阵地,接受了全国司法工作现场会(银川)及部分省区观摩学习,司法所工作受到上级部门肯定。五是创新工会服务模式,打造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按照兴庆区总工会打造“一馆N中心”工作思路,在阳澄社区打造了“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服务范围辐射辖区近百家企业职工,不断提升职工活动条件。加强公共服务,建设了6个公共服务驿站,配备雨伞、药具、微波炉等设备,为环卫工人和志愿者提供爱心服务。六是推进民族工作135工作法,提升民族工作新水平。街道7个社区全部创建为兴庆区及银川市、自治区级等不同层级的民族团结示范社区。七是落实扶贫帮扶责任,助力兴庆区全面实现脱贫攻坚任务。发动7个社区党委引领有爱心的党员群众自愿参与扶贫工作,各社区每月组织一次扶贫慰问活动。争取北京三弦公益基金会连续两年对55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资金,共计10万余元。

四、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引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一是狠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干部理论学用结合水平。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129次,交流研讨9次,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讲课8次、深入社区开展调研24次,开展调研成果交流1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提升干部对党的理论政策学用结合水平。二是常抓宣传思想建设,确保干部思想政治上合格。组织开展“1+X”基层宣讲活动,以“微宣讲”、文艺演出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治维稳、民生保障、环保等主题活动有效结合,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微宣讲60余场次,受众1.5万余人。三是常抓党的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投入252万元新建安秀社区三层840平米党群活动服务阵地,实施了阳澄社区960平米阵地装修改造项目,完成了街道办事处1370平米和兴隆社区506平米的社区阵地改造工作,街道社区阵地建设基本达标。四是常抓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建立了2019年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列出问题清单、问责清单,压实“两个责任”,并在街道范围内进行了公示。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部门(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0个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21073967.94  元,支出总计21025540.39  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431.87万元,增长 25.78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是因为主要原因是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制作费、维修粉刷老旧小区墙面、清运乱堆乱放劳务费支出;2016年老旧小区一、二、三标段及安秀社区兴胜小区路面硬化工程款;其他收入增加是因为兴庆区组织部拨付兴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资金及北塔、民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装修、氛围营造资金;2018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款。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329.62万元,增长18.59%,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支出增加的原因是: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制作费、维修粉刷老旧小区墙面、清运乱堆乱放劳务费支出;2016年老旧小区一、二、三标段及安秀社区兴胜小区路面硬化工程款;其他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兴庆区组织部拨付兴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资金及北塔、民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装修、氛围营造资金;2018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  21073967.94  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55897.61  元,占 63  %;上级补助收入 0  元,占   0%;事业收入 0  元,占  0 %;经营收入  0 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元,占 0  %;其他收入7818070.33  元,占 37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21025540.39  元,其中:基本支出12718696.66元,占 60.5  %;项目支出8306843.73 元,占  39.5 %;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 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13255897.61 元,支出总计13408793.21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24689.42元,增长5.78%,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是因为主要原因是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制作费、维修粉刷老旧小区墙面、清运乱堆乱放劳务费支出;2016年老旧小区一、二、三标段及安秀社区兴胜小区路面硬化工程款。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48379.98元、增长12.11%,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支出增加的原因是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制作费、维修粉刷老旧小区墙面、清运乱堆乱放劳务费支出;2016年老旧小区一、二、三标段及安秀社区兴胜小区路面硬化工程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408793.21 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63.77  %。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48379.98元,增长  12.11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支出增加的原因是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制作费、维修粉刷老旧小区墙面、清运乱堆乱放劳务费支出;2016年老旧小区一、二、三标段及安秀社区兴胜小区路面硬化工程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408793.21 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491676.2  元,占 40.96  %;教育(类)支出  0 元,占   0%;科学技术(类)支出  0 元,占  0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0  元,占  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69901.21  元,占  21.40 %;卫生健康支出879782.4元,占  6.56 %;节能环保支出10000元,占  0.07 %;城乡社区支出4000593.64元,占  29.84 %;农林水(类)支出  0 元,占 0  %;住房保障(类)支出156839.76元,占  1.17 %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160,489.45元,支出决算为13408793.2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17.68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0301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1834770.00元,支出决算为 5148830.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0.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增加,干部、职工政府效能奖调高;2019年社区基干人员、网格员工资实行四岗十八级工资调高、补发2018年社区基干“两委”成员星级工资。公共经费支出增加了90.31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3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342845.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此款项是财政追加的创建文明城市专项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802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1,058,200.0元,支出决算为2521330.6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8.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拨款支出增加的原因是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制作费、维修粉刷老旧小区墙面、清运乱推乱放劳务费支出;2016年老旧小区一、二、三标段及安秀社区兴胜小区路面硬化工程款。

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8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给单位退休人员发放2019年民族团结奖。

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171,936.00元,支出决算为160970.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工作需要在编人员变动大,养老保险随人员转移到新单位。

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68,774.40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财政的要求职业年金由财政统一缴纳。

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80799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年初预算为2,085,048.00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财政的要求此类款项核算的社区社区干部工资统一调整到2010301行政运行。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118,347.77元,支出决算为 139599.75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7.9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了社区的网格员及公益性人员。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100799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年初预算为529,126.00元,支出决算为 529,126.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政府聘用人员的工资。

1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107,848.32元,支出决算为109089.9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规定正常支付行政单位医疗费用。

1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为24,666.48元,支出决算为24,666.4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规定正常支付公务员医疗补助。

1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109901其他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169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规定追加预算正常支付社区人员2018年文明城市奖。

1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120399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000593.6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预算支付2016年老旧小区一、二、三标段及安秀社区兴胜小区路面硬化工程款。

1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210201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161,772.48元,支出决算为156839.7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工作需要在编人员变动大,住房公积金随人员转移到新单位。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812212.61元,其中:人员经费6732922.01  元,公用经费1079290.6  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  6678622.01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28889.31  元,增长  50.09 %,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政府效能奖调高;2019年社区基干人员、网格员工资实行四岗十八级工资调高、补发2018年社区基干“两委”成员星级工资;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644959.29 元,增长  10.69 %。

2.商品和服务支出  1079290.6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903090.6 元,增长 513.12  %,主要原因是街道、社区党建及创文明城市宣传制作费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24673.13 元,增长 2.34  %。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30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48000 元,增长  761 %,主要原因是发放了退休人员2019年民族团结奖;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117820 元,下降 68.45 %。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  0 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其他资本性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2400元,下降 100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50000  元,支出决算为  11,005.1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2 %。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4800元,下降 30.37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政府规定的厉行节约规定。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  0.08 %;公务接待费支出占 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  0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减少(增加) 0  元,下降(增长) 0 %。决算数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  0 人。开支内容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 50000  元,支出决算为  11,005.1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2  %;比上年减少  4800 元,下降 30.37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  0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005.13  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的日常行驶加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 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 0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减少(增加)  0 元,下降(增长) 0  %。决算数0元,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0次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元,本年收入 0  元,本年支出 0 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0 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 176200 元,支出决算为  1079290.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612.54  %;比上年决算数增加 24673.13  元,增长  2.34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街道、社区党建及创文明城市宣传制作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1,783.12  平方米,共有车辆1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个,二级项目  0 个,共涉及资金5596580.6。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                  

共组织对辖区2016年老旧小区一、二、三标段专项改造工程及兴胜小区院落硬化工程、社区办公费、党建经费、网格员工资及劳务费、煤改电及创建文明城市粉刷墙面、清理乱推乱放、制作展板喷绘项目工程等  4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96580.6元。

本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  0 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0 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0 %。

2.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1)2016年老旧小区一、二、三标段专项改造工程及兴胜小区院落硬化工程,主要对老旧小区的下水管、屋面工程、道路硬化、室外照明进行维修改造,并在小区内增设垃圾箱,使老旧小区焕然一新,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赢得小区居民一致好评。

(2社区办公费、党建经费、网格员工资及劳务费主要用于社区日常工作经费及社区的基层党建活动经费,网格员的工资,无物业小区的卫生整治、垃圾清运、清扫员的劳务费,为基层党建、社区办公、居民办实事提供经费支持。

(3)煤改电项目,主要用于对无暖气的居民楼进行电暖气安装,极大的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对大气环境治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4)整改创建文明城市资金项目,主要对辖区街巷破旧宣传栏、文化墙进行更换,对老旧小区楼道进行粉刷,无物业小区垃圾进行清运。使辖区环境卫生有很大改善,居民文明意识有所提高,为居民创造了一个美好舒适的居住环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详见:附件《凤凰北街2019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