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8/2021-0006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2020年度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0年度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主要职能。

(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市、区政府决议、决定的落实,对居民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

(2)组织领导街道区域经济工作,制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检查、督促各经济组织开展工作,负责街道财政预算和收支管理,进行财务审计和有关项目统计。

(3)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开展民事调解,保护老人、儿童、妇女、残疾人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保障辖区内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4)开展群众文化、科普、体育、校外教育及卫生保健工作,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5)开展爱国卫生、计划生育、市容卫生、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工作。

(6)开展社会救济、社区服务、离退休人员管理、征集兵员。

(7)指导居委会工作,促进居民委员会建设,提高居民委员会自治能力,发挥居委会作用。

(8)参与城市建设、危房改造及住宅小区的管理工作。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防汛、防水、防震、交通管理、抢险救灾工作。

(10)向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做好为居民群众服务工作。

(11)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凤凰北街办事处下设7个社区,2020年度,机构无变化。

3、人员情况:

凤凰北街2020年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14人,年末实有行政编8人,实有事业人员13人。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部门(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0个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 28528773.88 元,支出总计 26578307.53 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比上年增加7454805.94元,增长35.37%;支出总计增加5552767.14元,增长26.41%。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民社区民运村绿化改造工程、支付兴庆区组织部拨2019年为民服务发展专项资金、住建局拨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款、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项目资金,2018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运营补助经费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 28528773.88  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4422686.14元,占50.55%;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 14106087.74 元,占49.4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 26578307.53 元,其中:基本支出12596607.75元,占47%;项目支出 13981699.78 元,占53%;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 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14422686.14元,支出总计13315236.47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增加1166788.53元,增长8.8%,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封堵无物业小区及安装门禁,宣传疫情防控广告制作费、清运乱推乱放劳务费支出;支出总计各减少93556.74元,减少0.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社区工作者工资由兴庆区民政局以本级横向拨款方式由本单位发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885544.7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8.48%。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23155.29元,下降3.9%,主要原因是是本年度社区工作者工资由兴庆区民政局以本级横向拨款方式由本单位发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885544.71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024174.05元,占54.5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94289.69元,占23.24%;卫生健康(类)支出335989.44元,占2.61%;城乡社区(类)支出1722481元,占13.37%;住房保障(类)支出391064.33元,占3.0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49596.2元,占0.38%;其他(类)支出300,000.00元,占2.3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5038514.34元,支出决算为13711886.1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0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01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682405元,支出决算为5492223.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行政事业人员、政府聘用人员、包干人员各项奖项的发放。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029452.3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街巷改造、老旧小区改造。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894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疑难化解资金未纳入预算。

4.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创城期间制作宣传品专项经费未纳入预算。

5.一般公共服务(类)33宣传事务(款)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5715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创城期间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及宣传氛围的打造经费未纳入预算。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年初预算为 901100元,支出决算为2003952.1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2%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区办公经费及组织居民开展各项活动的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01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81957.6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付退休人员的民族团结奖、文明城市奖等各项奖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4949.76元,支出决算177206.4为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转入人员保险未纳入预算。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7474.88元,支出决算为14831.0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82654.9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岗人员社保公用经费未纳入预算。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20406.98元,支出决算为533687.4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各类人员的增加,工伤、生育等保险费增加。

1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98525.44元,支出决算为313257.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行政事业人员保险基数。

13.卫生健康支出(类)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03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2731.84元,支出决算为22731.8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等。

14.城乡社区支出(类)03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99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72248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老旧小区改造及民运村绿化改造。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80920.44元,支出决算为391064.3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1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管理(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8073.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经费未纳入预算。

1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41522.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经费未纳入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639459.66元,其中:人员经费5324208.13元,公用经费2315251.53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5214290.46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46880元,增长29.67%,;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08713.8元,下降21%。

2.商品和服务支出5302982.61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61882.61元,增长204%,主要原因是是街道、社区党建及创文明城市宣传制作费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23692.01元,增长391%。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9917.67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1937.67元,增长9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的民族团结奖、文明城市奖在单位发放及救助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617.67元,增长102%。

4.其他资本性支出2258353.97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58353.97元,增长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58353.97元,增长10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0000元,支出决算为7966.5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3 %。与上年相比,减少3000元,下降27.2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规定,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50000元,支出决算为7966.5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3%;比上年减少3000元,下降27.2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规定,节约开支。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966.51元,主要用于公车汽油费、维修及保险费用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710800元,本年支出429691.76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81108.24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9691.76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未拨此款项,此款项为抗疫相关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840000元,支出决算为2315251.5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5%;比上年增加2139051.53元,增长12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政府聘用人员公休未休;疫情期间购物资;社区开展活动资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1783.12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6个,涉及资金5246085.0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1%。组织对2020年度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429691.76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节能环保、民运村环境绿化改造、老旧小区的改造、疫情防控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