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8/2021-0011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14
发布机构 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凝聚生态共识 提亮生态底色】凤凰北街:噪音扰民?立即整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现在能安安静静睡到自然醒,真的太幸福了,这在之前根本不敢想。”家住兴庆区城市一号小区的居民刘积宁说,之前居民楼附近的一家食堂每天清晨4点钟左右开始做早饭,鼓风机发出的噪声让他们无法安心睡觉。

噪音太大影响居民休息?凤凰北街接到情况反馈后,立即联合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兴庆大队,第一时间找到该食堂负责人,要求该食堂进一步进行整改,降低噪音。

“前期现场勘查后,发现楼顶鼓风机共有两组,有一组正在使用中,虽然已经建了隔音房,但是部分位置缝隙较大,还有部分位置的隔音棉已经脱落,降噪效果并不明显。”据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医农介绍,整改过程中,通过在彩钢板隔音房内铺隔音棉对鼓风机进行包裹降噪,并对所有油烟通风道缠绕隔音棉进行降噪处理。对管道隔音棉脱落处、管道及隔音房缝隙处用隔音棉进行填充包裹,同时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尽快对鼓风机进行维修,降低噪音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同时,督促食堂错时延时开灶,尽量不打开鼓风机,如必须要启用鼓风机,延后至早晨7点后再启动。

“目前整改工作已初步完成,下一步凤凰北街会联合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定期督查该食堂鼓风机运作情况,防止类似问题反弹出现。”据凤凰北街办事处主任张德凤介绍,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好网格员职能,及时收集、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夯实工作基础,全力打造健康、舒适、宜居的环境。